桑原

直到春风唤醒被水草缠绕的船桨

[填词]人间无我

翻印象笔记翻到这个词,是按照对鹿犬的感觉写的,不过还到不了同人歌的水平,就自己放一下不打tag了


“回忆是最脆弱与最坚硬的脊骨,爱是最冷与最炽的血流”“回忆是最残忍与最温柔的桎梏,爱是最初与最后的自由”,犬对鹿,尤其是保密人事件之后,我觉得我能表达出的就是这种了。


人间无我


曲:《吴哥窟》


像一棵初青的树 
枝叶 倚着风 云中相触 
以时光作土壤 以笑容为霜与露 
擦亮雾霭萦绕的少年眉目 
  
像一径蜿蜒的路 
疏星 是磷火还是灯烛 
过山岳与江流 穿梭昨夜与新昼 
迎着天光一寸寸漫入迟暮 
  
如果回忆是最脆弱与最坚硬的脊骨 
如知晓爱是最冷与最炽的血流 
斩不断拦不住 不分彼此不问来由 
向此生初遇之日 追溯 
  
像一本折页的书 
藏着 探险故事的脚注 
光阴里尘封处 字句间明亮眼眸 
谜底躲在城堡或森林深处 
  
如果回忆是最残忍与最温柔的桎梏 
如察觉爱是最初与最后的自由 
挣不脱握不住 不问时境不论去留 
向此生过往时日 追溯 
  

如果擦干回忆能否把过去看得透彻
还曾比肩举起微光渡长夜深河
是尘埃或野火 十年之后人间无我*
而请你拥抱我的 夜色


*下次你路过,人间已无我。——余光中《欢呼哈雷》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