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原

直到春风唤醒被水草缠绕的船桨

[伞修]请在后视镜边别一朵玫瑰 01

小叶生日快乐!

没有彩蛋游戏的头号玩家AU

--------------------

请在后视镜边别一朵玫瑰

叶修感到有一只手搭上他的肩膀。

“喝一杯?”

他站在随着音乐疯狂扭动的人群间,前面是一对靠着吧台热烈拥吻的情侣,身后是闹哄哄拍照的派对动物,左边的男人翘着脚抽雪茄,吐出“生人勿近”的烟圈,右边似乎是唯一的选择。

那只手从肩膀滑下握住他的手腕,拉着他轻轻巧巧穿过人群,坐上吧台边的高脚椅。那人头戴一顶宽边帽,遮住大半张脸,帽檐下当啷着几绺发丝,在摇晃灯光下泛着浅浅的亮。

现实中的人们在绿洲纸醉金迷,而这里是纸醉金迷中的纸醉金迷之所。这里是错乱世界。

“我不喝酒。”叶修说,手肘支着吧台,以余光打量那人。他一身牛仔服,比较过时的那种,脚上一双马丁靴。虽然双腿修长,品相很好,却怎么也不像常在此搭讪的惯犯。

叶修看着宽边帽漫不经心地翻动酒单,他的手指也修长好看,翻页时常有亮光一闪,是右手食指上戴的一枚银色金属圈。

“虽然我不知道你打的什么主意,还是负责任地提醒一句,”一份酒单打着旋从桌面平飞过来,叶修按住,“十一点方向,二层灯架后有一个狙击手,三点方向,端酒杯的男人,五点方向,沙发上爆炸头和戴鼻环的男孩,”他以指节叩了叩吧台,“还有这里——”

“请吧。”宽边帽推过来一杯透明的、泛气泡的液体,“莫吉托,不含酒精——”

“你该拿这个去哄小妹妹开心,而不是在酒吧装模作样,”叶修把玻璃杯推回去,从高脚椅上站起来。这回是他抓着宽边帽的手腕。当他们站起来的一瞬间,来自四个方向的目光明显一汇,而转瞬,他们便游鱼般消失在跟随音乐摆动的人潮里了。

宽边帽边挤开两边人的肩膀,边凑近叶修耳边说:“还有那个酒保,都是准备袭击你的人。”

“没错,你眼力还行。”叶修也没怎么在意,走到舞池边停下来。前方深渊盛满幽蓝色与玫红色的光雾,成双成对的躯体在其中相拥、旋转,或扭曲成奇特的弧度。

“当然,我很在行的。”宽边帽抽回胳膊,双手插兜,边哼着曲子边用脚尖打节拍。他稍微抬起帽檐,叶修看到帽檐和碎发下的一只眼睛,被彩色流光映得炫目:“不然我为什么选在这里?”

听到这话叶修笑了起来,他转过身,背对舞池伸出手:“既然喝了你的酒,那么这位不明来路的朋友,愿意和我跳一支舞吗?”

和预期中一样,叶修得到了他想要的回答。宽边帽拉住他的手,轻轻跃入舞池。

错乱世界的舞池中安装了重力控制系统,玩家可以在其中以无重力状态自由漂浮。不少沉迷此道的玩家还会穿上特制装备,随时对重力做出细微调整,以完成更细微的旋转和翻腾动作,借此赢得年轻姑娘和小伙子们的青睐。叶修显然不是其中之一,他来到错乱世界,只不过是为借助这里混乱的人潮和音响,伺机甩开那几个把他当做猎物的尾巴。

叶修悬浮在舞池中,与宽边帽面对面、手拉手。他此时身在集装箱区一间没有窗户的储藏室里,双脚站在跑步机上,却感到漂浮在半空,催人迷幻的灯光绕身旋转不休,舞池边缘的光滑面将光线反射得更加凌乱,一首提琴曲在播放着,乐声铿然,节奏明断,像是探戈的曲子。

他向宽边帽躬身,伸出右手,要去揽他的腰,却被一把攥住手腕。叶修不在意地想挣开,却发现宽边帽使了些力气,让他挣不出。宽边帽嘴角抿着一点笑意,捉住他的左手,想要让他攀上自己肩头。叶修心里暗笑,想不到这家伙还知道男女步之分,胳膊上却更加用力。两人的手臂在一处僵持着,好好的邀请动作,硬生生扭成了姿势诡异的掰手腕。

“这么用力可不像跳舞,”宽边帽说,“我请你喝了一杯酒,就请跟我跳一支舞吧。”

琴弓拉出一个上滑音,叶修向左踏出一步,他们在空中的平衡一变,忽地一个浮沉,叶修向前一栽,鼻梁撞在宽边帽肩上,疼得忍不住咧了嘴,几乎同时背上一痛,听见牙齿碰撞的咯噔声,宽边帽的下巴也猛地磕在他背上。

“秋木苏,”叶修靠在宽边帽耳边咬牙切齿地低声说,“我早认出你了,你想干什么?”

宽边帽左臂突然用力揽住叶修的腰,两人直直向下坠去,无数旖旎旋转的身影从他眼前掠过,而他自由的右手迅速调出装备面板,从中取出一把轻便手枪。宽边帽箍着他坠到舞池中部,紧接着向右一个翻滚,如履平地般稳住身形。

他感到左肩一震,少年右手持步枪架在他肩头,而他的手枪则指向下方的光影。

那顶宽边帽在翻转中掉落,叶修第一次看清少年的眉眼。

舞池中五对缠绕在一起的舞伴此刻都分开来,各自持枪,叶修环视一周,舞池顶端又跃下他们原本隐藏在灯光与阴影下的同伴。探戈曲仍在继续,被牵扯其中的无辜玩家中有些骚动,互相拉扯着离开舞池。

“眼力不错,”秋木苏把之前的评价还给他,枪管往下一沉,“怎么看出来的?”

“指环。那天在废弃写字楼的狙击手,就是你。”斜上方有人开第一枪,同时叶修松开秋木苏,将手枪交到左手,右手快速从面板中取出机枪,对右下方扫射,“我看到你指环的反光了。”

秋木苏一把抓住叶修,向刚刚被机枪清理过的空地坠去。探戈曲一路行至激昂,交火声逐渐密集,在音符的间隙里炸响。

火舌和弹道自他们身边掠过。“还有技巧,”叶修继续以子弹开路,“借助玻璃幕墙镜像瞄准的技巧,这次利用舞池周边反光面也做得到。”秋木苏骤停,扳着叶修肩膀转过半周,以他肩膀为支撑,连开三枪。

他被风激起的短发和浅粉色絮状光柱交缠在一起,在叶修眼前扬成一片碎光。

“不需要啦。”秋木苏三枪点射前方三人,语气突然变得非常轻快,他从面板里取出一个小圆球,在手中一掂,低声道,“飞枪。”

小圆球被高高抛起,无声地炸开,亮蓝色烟雾顿时弥漫了整个舞池。叶修反应飞快,立刻换成空气枪,向舞池边缘扣动扳机,借助后坐力向上飞跃。秋木苏也是同样操作,只不过先有准备换枪更早,进度还在叶修之前。

“五秒。”秋木苏边操作边回头,说的是烟雾持续时间。为保证游戏体验,烟雾类装备早在两年前就已全面禁止玩家使用,但叶修很快发现,这些亮蓝色漂浮物不是烟雾,穿过它们时就像穿过一团光——是全息影像。

叶修跳上地面,蓝雾消散。秋木苏再次丢出一个陀螺形状的东西,舞池中爆发出一片惨叫,原来悬浮在半空中的人们纷纷掉落池底。

“破坏了重力控制系统?”叶修笑了起来,“有意思。”

“干扰而已,只有一分钟。”秋木苏说着,从面板里拉出一个手环形状的东西,扔给叶修,“戴上这个,这么多人,帮我杀杀。”

叶修手中已经换回机关枪,右手掂掂枪,左手掂掂手环:“这什么?”

“吸金的。”秋木苏长话短说,亲自示范,对着舞池底的人们突突突扫射起来,从受伤部位掉落的金币喷泉般被汇集成一股,向秋木苏的手环喷涌而去,接着被尽数吸纳。秋木苏整个人被亮闪闪的金色和悦耳的金币碰撞声包围,宛如手举地铁跑酷中的大磁石。

叶修边想这家伙怎么这么多奇奇怪怪的花样,一边不落下风地戴上手环加入扫射行列。偶尔有想使用飞枪从舞池边缘飞跃上来的,都遭到了无情的火力打击。只不过秋木苏先下手为强,他能收集到的金币已所剩不多。

“我是秋木苏。”秋木苏面对一片狼藉说,“在安全区击杀我工作室客户的事,我一个也没忘。”

探戈曲奏至尾声,柔缓下来。这是叶修第一次听秋木苏大声说话,不同于之前压着嗓子的低哑,他的声音是带着少年气的清朗。

说完,秋木苏把枪向后一甩扛在肩上,左手顺手从舞池边的花台上取下最后一束玫瑰捧花,往叶修面前一递,扬了扬下巴。叶修嗤了一声,侧身让过,快步向门外走去。秋木苏也没在意,左手抱着花,右手扛着枪,跟在叶修后面走。

 

错乱世界外墙上铺满霓虹,灯光照了满地。叶修在前头走,边走边听着秋木苏在后头的脚步。他上一次,也是第一次和这个人见面是在一周前,他在一幢废弃写字楼遭遇伏击,对方是在死亡星球得罪的杀手组织,人数众多,有备而来。叶修借着地形甩开不少追兵,正躲在楼梯间里考虑要不要来个下线遁,就听见楼上楼下各有脚步声逼近,听声音都是有组织的队伍。

他正打算随便选个方向碰碰运气,上方突然一声枪响,一个人倒了下去,接着砰砰几枪,上方小队好像完全没意识到伏击的来路,瞬间少了大半。

叶修看懂了全过程,从对面大楼到这层楼梯平台的气窗之间,有一道玻璃幕墙反射阳光形成的刺眼光线,伏击的子弹就在这道强光里隐去踪迹。光的那一头,叶修看到一管枪,阴影处一星明亮的闪光,和玻璃后半张少年的脸,距离太远,模样看不太清。

但他知道那是谁。

“秋木苏,我觉得你在利用我。”叶修转头,见秋木苏还抱着那捧玫瑰,“你明明可以等我和那几个打起来以后,再趁乱对付你那帮人。”

秋木苏低头拨弄着玫瑰花瓣,笑道:“那才叫真利用。我是帮你。”

叶修说:“帮什么帮,你没事找事,不安好心。”

秋木苏把捧花往叶修面前一递,稍微做了个单膝下跪的姿势:“这才叫不安好心。我觉得你打得不错,很有潜力,想继续挖掘。”

叶修搡他一把:“挖掘什么,你这是想顺手牵走满级号。速度去竞技场,咱俩打一把。”

“行啊,”秋木苏说,“我先回工作室记个数据,今天用的枪是改装过的。”

“看出来了,比同型号枪的射速更快,延迟也更短。”叶修诚实地说,“我因为这个才想和你打。”

“算你识货,”秋木苏笑了笑,突然发现问题,咬牙切齿地来揪叶修衣领,“不对,和我本人pk就这么没吸引力吗?走走走跟我一决胜负!”

“不了不了,我想去你工作室看看,你的改装真的很厉害。”叶修捉住秋木苏的手腕,食指上银色指环在霓虹灯下泛着光,“这是记录的吧,感应手指扣动扳机和子弹出膛的震动,测算时间差。用密银戒指改的,很聪明。”

秋木苏静了一下,眉眼在灯光下舒展开:“我带你回去。”

“坐我的摩托兜兜风?”叶修掏出一把钥匙,在手里掂了掂,“今天夜色很好哦。”

秋木苏跟着叶修在小巷里七拐八拐,霓虹灯逐渐暗下来,月光渗入夜幕。电线杆下停着一辆摩托车,叶修把钥匙插进锁孔,跨上车座,转动钥匙,摩托车的发动机在静夜里发出轰鸣。秋木苏打量着这辆车,觉得有些地方的结构奇奇怪怪,好像也被改造过。

他从玫瑰捧花中抽出一支,花枝折两下,别在摩托车右边后视镜上,然后不等叶修出声反对就跨上后座,轻轻推他一把:“好啦,出发吧。”

tbc

后文→ @既饮 请在后视镜边别一朵玫瑰02 

评论(1)

热度(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